台水公司供水皆經加氯(次氯酸鈉或液氯)消毒處理,故水中有自由有效餘氯。照理來說應該已經去除「有毒物質」,但氯過量也是一種有毒物質滴,所以一般家庭都會加裝濾水器/淨水器,在飲用水部分做過濾與除氯,但[洗滌]和[洗澡] 這兩個環境因素卻時常被忽略掉,尤其在[洗澡],不管是美的角度或健康的角度,都有大大的影響的:
美容:頭髮與肌膚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,而水中的氯會酸化蛋白質,使頭髮和肌膚受損。
健康:水加氯消毒之後,有機物質經過加熱揮發,會被人吸收,洗澡時所吸入的氯,其含量比喝入人體的多得多。

尤其是冬天,都一定會洗熱水澡或泡澡,而如果泡澡或在蒸氣裡平均超過13分鐘的話,國家衛生研究院吳焜裕博士提出報告,只要洗澡超過13分鐘,致癌風險非常大,要降低洗澡致癌風險,浴室通風好空間大很重要,但在冬天...(抖~~),像紅紋超怕冷的,在寒冬中連洗澡都不能好好享受,那多痛苦阿,但自從老姐介紹我[沐浴過濾器]後,老姐說他其實用很久了,但至少現在紅紋就無後顧之憂啦,可以好好享受紅紋的檜木森林浴了,尤其紅紋都使用手工皂來洗頭洗澡的,有在用的格友們一定知道,用手工皂唯一的缺點就是皂垢的問題,還有洗頭髮也很麻煩,因為沒有添加矽靈等化學物質,所以沖完水後的頭髮糾結又澀,那也是因為台灣的硬水的關係,但是加裝後,真的只有一個[讚]字可以形容。

其實這類商品紅紋以前也有看過,但是安裝很麻煩,所以後來就不理會了,一開始老姐跟我說這個過濾器時,我還覺得不想麻煩,沒想到時代進步就是不一樣,現在的安裝真方便耶,居然這麼簡單好用,紅紋通常是洗臉和洗澡一起的,所以一開始在洗臉時就有感覺了,水分子比較細,而且也有一點甜甜的(洗臉的技術真差= =),洗頭的感覺更是明顯,沖水後的糾結改善很多,根本可以不用檸檬酸潤髮了,但基於酸鹼平衡的心態,還是有意思意思用一下啦QQ,而且以往洗頭洗澡後,排水口都可以看到頭髮上有著驚人皂垢(因為洗髮時的落髮擋住了皂垢的去路,所以積在一起看的很清楚),冬天很冷,原諒紅紋沒走出去拿手機來拍照存證XD,用了一陣子後,還有另一種開心的感受-洗浴室的次數變少了...哈哈~因為皂垢水垢變少了嘛...

這種過濾器有大中小三種尺寸,算起來還是加量型這種大的最划算,格友們在選購的時候要留意唷~  

1  從來都不知道紅紋用這麼髒的水洗香香...

2 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✴紅紋✴ 的頭像
✴紅紋✴

紅紋手作的部落格

✴紅紋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